释瘾°‖

小动物爱好爱好者

【爱客】影子恋人③

写着写着 故事里的两个人就不再受我的控制了。

11.
最近的工作有点多,总是要拖到很晚才能回去,有时候索性就不回去了。

明明察觉到了我在刻意躲他。看片子的时候总能看到他失神的模样。

xx在公司里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只是和明明越走越近了,明明本来就和她熟悉,他们的关系倒是好到让我有些不舒服。
但是我不舒服,又有什么用呢。

夜深了,关了电脑,窝在他睡过的沙发上,盖着他盖过的毯子,已经没有他身上的味道了。
“浩哥。”
刚有睡意,明明就推门而入。初春的风被他带进来,有一丝丝凉意。
“这么晚了,有事?”
“我是不是做错什么了。”
“为什么这么说。”
“浩哥总躲着我。你平时都不这样的。”
“最近太忙。”
“现在不忙吧。我有件事跟你说。”
没等我说话,明明就坐在了我旁边,拉过一边毯子抱在怀里,“我想找个女朋友。”

12.
  浩哥的表情有点复杂。说不上来糅杂了多少情绪,我看着倒有点四大皆空样的索然。我笑着去撸他的头毛,被他不着痕迹的躲开。
  这是几个意思?
  我的手尴尬的停在半路,明知不该继续伸出去,却也收不回。愣怔之间浩哥眸光闪烁,最后视线瞥向一旁,由着我兀自尴尬。
  我讪讪收手,就势摸了摸鼻子。他抬起头来对我笑了笑:“想找女朋友啦?挺好挺好,我们敏民长大了。叫宝木和熊王一起帮你物色物色?”
  他一笑起来尴尬的气氛就全部烟消云散了。熟稔的语气缓解了不少我这些日子的紧张,浩哥果然还是我浩哥,自家小弟照顾的妥妥的!
  桃花眼弯弯,里边透出的晶亮笑意松松散散落在眼前鼻端,我忍不住做了个深呼吸,胸腔里柔软莫名。
  春天来了,又到了动物们交配的季节……我默念着经典台词偷眼溜向窗外,一段苍老的枝节带着半簇将开未开的娇艳花苞正在风中微微摇动。
  “花开半时偏妍……”我说:“浩哥你看,外头桃花真嫩。”
  他顺着我的视线看去,道:“是啊,嫩的跟小姑娘似的。”
  我嘿嘿笑,伸手去祸害外头那花,摘了仅有一朵盛开的转头就别在他耳朵边,然后倒在沙发上笑的打滚。
  他摸摸耳朵,捏下那花翻身就跨到了我身上。
  我没料到做派一向优雅的浩哥居然使这招,这一下给他逮了个正着。我本来就怕痒,一看这架势感到情况不妙,就想赶紧开溜。然而这时候平时偷懒疏于锻炼的坏处就充分的展现出来了——我劲儿没他大,被他摁的死死的。
  什么玩意儿,跟猫逮耗子似的,能不能给点面子了。
  我紧张的仰面看他,就怕他挠我痒痒。
  幸运的是他没有,只是把那花也别在了我脑袋上同样的位置。
  我刚松口气,就见他一手摁着我的俩胳膊,誊了一只手出来摸向裤兜,掏出手机开摄像头关闪光灯按拍照键一串动作行云流水,完了还欣赏一下,笑的得意。
  胸口憋着一股气,在他松开的瞬间我几乎是弹起来去抢他的手机,他却早有预料一般就势一举,慢条斯理,神态从容。
  我俩大眼瞪小眼,一个愤怒一个戏谑。
  半晌:“刘浩!我跟你拼了!!!”

13.
明明长的不算出众的,眉眼拼凑起来却很温柔。耳边的桃花不太配他,但是可爱得紧。看他张牙舞爪的又挣脱不开的样子,嘴角还翘着,心里早一片苦涩了。
“不闹了明明。你快回去吧。”
“诶浩哥,那我女朋友……”
“随你吧。自由发挥。”
“什么嘛……不靠谱。那我走了。”
“恩,注意安全。”

明明回去了,空荡荡的房间又只剩下我和黑暗。窗子开着,有点冷,我裹着毛毯去关窗。正看见明明走过楼下的一盏路灯。
明明走了,我想。
明明不再是需要我照顾的小孩儿了。

不过明明还是以前的明明,有什么事情总要问问自己,
女朋友这样的大事,即使是半夜了也要跑过来,像个小孩子一样。
不过,也不是小孩子了,就是自己总把他当孩子,把他当成依赖自己的无脑少年,才总喜欢宠着他、惯着他。躲着他的这几天,他可能也不习惯吧,还好有xx呢,可以陪陪他,不能总是护着了,早晚有一天我们会分开的。
对,我们不会在一起。
早晚有一天会分开。

那晚之后,我主动接了去上海的任务,我想暂时离开一段时间。看着明明在我身边晃来晃去,怎么也忍不下心割舍对他的感情。

独自走在黄浦江边,吹着风,看远处的灯红酒绿。万合、观众、事业、繁华……一切都离我好远。也失败过,但还好没放弃,现在也算是圆了梦,一直陪在我身边的那个人,一路走来,我也看过了他的成长和蜕变。他越来越耀眼,有着大好的前程。但是如果有我爱他,就相当于把他拖进了绝望。偏见、歧视、甚至咒骂和抵制。或许公司会把他雪藏,或许他会离开他喜爱的工作。那个时候的他……一定不会是开心的。我也一样,我也只希望他能开开心心,能永远默默的注视他、想念他。

手机在兜里响了起来。
是明明。
“浩哥,我……”
“明明,我帮你想了想。xx这姑娘不错。”
明明、白客、罗宏明,我爱你,但是我已经放弃了。

14.
  浩哥不见了。
  我在公司里找了一圈,恨不得爬到监控室去看录像,确认他不在公司。打手机关机,去家里敲门没人应,好像人间蒸发了一般。
  我跑去问子墨,才知道他去上海出差了。
  出差都不告诉我一声,胆儿越来越肥了啊。不行,回来得教育。
  “三天不打,上房揭瓦。”我说。
  子墨斜我:“如果我是他,躲着你肯定是因为我不想打你。”
  “小爱才不会打我。打你差不多!”我伸手拍他脑袋。子墨见势不妙撒腿就跑,我在后面狂追不舍。xx抱着文件夹正迎面过来,这无耻之徒立刻躲到她身后,拿女人做挡箭牌。
  平时哥们再闹腾,在小姑娘面前也得保持风度。我只得立正站好,规规矩矩的跟xx打招呼。
  xx显然受到了点惊吓,双手抓紧了文件夹有点不知所措的看着我,大眼睛里流露出几许紧张。
  我朝她笑道:“没事儿我俩追着玩……你要去找叫兽?”
  她的神情很快放松下来,笑了笑回答我:“是啊,这边小爱的活没人干……我来顶一下。”
  我道:“编剧很累吧?辛苦你了。”
  她眨眨眼睛,嘴角噙着笑意:“不辛苦,毕竟编剧只是动动笔,你才是要好好休息。”说罢凑上一步,手指摸着我的额角:“你看你脸上又长痘了,剧组化妆品不好,回家要注意保养啊。”
  她的脸离我很近,吐息若兰。女孩的淡淡体香缠绕着我,我想起高中时代的梦想——娶一位温柔贤淑的女性做妻子,然后老婆孩子热炕头。
  啊,好实在的梦想。
  我侧过身子让开路,在她走过的刹那轻声邀请:“晚上一起吃饭如何?”
  她怔了一下,回头。我报以微笑:“可以吗?最近每天晚上都没有人陪我吃饭,一个人显得很尴尬啊。”
  她的眼睛亮了亮,脸上飘起两抹不易察觉的绯红:“当然可以。”说完抓着裙角匆匆离去。
  我目送她远去,然后保持着微笑转头看向还半蹲在原地的某人。
  “刘、循、子、墨?”
  惨叫声响彻万合大楼。

15.
“我刚要和你说,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吃了个饭。”
“恩,挺好的。”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明明,即使是我先提起的这个话题,也不知道。
“浩哥你怎么突然就走了?你都不和我说。”听筒传来明明有点小委屈的声音,我甚至可以想象到他低眉顺眼像温顺的小兽一样的表情。
“比较着急。也没必要和你说吧。”我刻意强调着没必要三个字,这样明显的措辞,迷糊如他也能懂。
“有、必、要。”明明有点严肃,带着不可置否的坚定。我心里一紧,心脏扑通扑通地跳,有什么要从胸口溢出来,我等待着并不明朗的结局。
“浩哥在不在,决定了我的伙食好不好。你和我说了,我才知道用不用我自己订外卖呀。”
明明用有点开玩笑的口吻,慢慢悠悠的说,刚才那个坚定而严肃的语调像是我的错觉一般。
我莫名的松了一口气,心里却空落落的,“好,等我回去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挂了电话,河边散步的人寥寥无几。输了密码打开手机,把屏保换成了粉丝们都说好看的照片,清空了手机相册。
“罗宏明,再来一次,我会更专心的。”

后面会有高虐……

待续……

评论 ( 8 )
热度 ( 9 )

© 释瘾°‖ | Powered by LOFTER